Tuesday, May 26, 2009

听说爱情回来过

自从N年前与张曼娟, 张晓娴的文字告别后, 我便很少阅读中文书籍了。可是,2009年短短的几个月里,我找回了挖掘书中黄金物的那份热忱,更重要的是那份读后的感动。

第一次的感动来自一个网上部落格. 这位北京部落客让我见识了后现代新新人类的思想,热忱,对爱情奋不顾身,甚至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的坚持。或许因为这是真实故事,所以才能这么贴近读者的心吧!当我到上海公干时,甚至有鼓冲动想要不顾一切买了张车票到北京去。可是若真正看到了他又如何呢?可能会幻想破灭吧!因为看不见的东西常常被美化了,网上与现实还是有距离的。

第二次的悸动是来自最近在上海公干时所买的这本言情小说- 如是嫣然的“听说爱情回来过”。说是言情小说好像有低估了这本书的感觉.因为市场上RM3.50 一本的爱情小说比比皆是, 尽都是肤浅的文笔, 渲滥的歌颂爱情的伟大.可是她的笔调很不同,淡淡的,却又是深刻的。

故事述说着三个人的故事。七年的爱恨交缠,最后发现原来唯有放下, 幸福才能临到。我也晓得这故事是虚拟的,然而所描述的感情却是那么的真实。我深感共鸣,甚至认为这样的故事是可能发生在我所熟悉的这个世界里.正因为现实,它才叫人这么的感动.

。。。。。

不晓得为什么中文爱情故事总能触动心弦深处,是因为少女情怀总是诗吗?我可是上了年纪的也。
突然发现我似乎在隐约的透露着自己似乎也向往刻骨铭心的爱情

其实并不然

呵呵。。出尔反尔,突然觉得有种啼笑皆非的感觉

部落格真的让人不知觉的吐真意呵。没有一个人,是刻意记着昨日的种种,装腔作势在部落格写出这样的话,只不过是突然发现自己的遗忘能力不尽如人意,非得不吐不快罢了。

说真的,我不是一个浪漫主义者,虽然年少时也幻想过要轰轰烈烈的爱一回,却发现我真正要的只是平凡人的幸福。凡间的爱情不过是一种遇见,遇见了对的人,然后相守一生.着实是最幸运的事。

1 comment:

Dorcas said...

but chinese novel is so very melancholy and complicated.
Relationship doesn't have to be that way, it can be straight fwd and happy! I think that should be what God has in mind when he put the "relationship" corner in our heart!!
Alas, I'm a sick romantic wife stuck with a super practical hus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