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5, 2009

一种心照不宣的感悟

刚刚到老友的部落格看了看她近期所写的这一篇"终于见到你了"
差点掉了眼泪呢
看来上了年纪的女人特别容易有所感触
这一阵子因为许多的离合,心情的波动很大
与一直以来同步同行的朋友分道扬镳,
同时间却与两位许久不曾联络的朋友重续旧缘
感觉真的很微妙
也许友情就真的如她在文章里写的这一句话:
“真实的友谊无须大费奏章刻意去做些什么,
只要心里一直挂念着,感觉就不会退色”

该如何为‘好’朋友定义呢?
经常联络?或兴趣相同?或滔滔不绝吗?
若是真的如此,我的好朋友真的少之又少了

也许朋友并没有‘好’与‘普通’之分
即使是泛泛之交,也会有某种层面上的联系
也许只是曾经说过一句话,见过一次面
然而,在那一刻,那一刹那,
我们俩的生命轨道交叉了

比起常年的相对却话不投机
我更喜欢许久不见后的一天
一封email,一句问候
或者是一个懒洋洋地的下午,两杯咖啡,
刹那间心情的交流,举手投足,一颦一笑
或(更抽象的)心有灵犀一点通
遥相晖映,可真不亦乐乎

朋友啊,是一种心照不宣的感悟!

6 comments:

Dorcas said...

Indeed!!
I believe real friendship should not involved too much afford, simple, and easy! Or else, will get burnt out.
If you had leave a footprint in my heart, it will forever be there.
Oops, not if, you indeed have!

Eldy Voon said...

嗨,很少看到有华语的P在innit…
哈哈,nanged你了!!

friendship need see wif who u made it(I think la).. coz i ever been betrayed some1 who is my best best friend ..

Canette Hitto said...

有一种朋友,我叫它‘风雨朋友’。这种朋友不管风雨都陪着我、支持我。其中,有的是我认识很久的老朋友;有的我们也没见过面,就纯粹是网友,在blog、friendster、facebook、msn陪着我喜怒哀乐,适当时给我支持、鼓励、安慰,甚至当我出错时,会纠正我。
我们可以很久很久才会联络一次。不过,如果我今天突然心情很down很down或受伤害,他们就会突然会pop出来安慰我。呵呵!就好像有人在下雪天给我送炭取暖那样,真的很温暖。这种时候,我也不会去管对方是哪种朋友了。XD

朋友嘛,就是朋友咯,不用太去计较是哪一种朋友,最重要的是我们是用心去交朋友。对不?^^

Never 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 you have to go through the story just will know its value. May be you will like it, may be you don't. If you like it, the others may be don't.

Definition may change over time and may re-define by individual. How do you define something, it's doesn't matter, as long as you believe in it and you are sincerely want to make it.

tonfucius said...

意外看到中文的po,很好,多多用中文po啊~~ add你了 :)

Beverly's Secret said...

nice meeting you..

Beverly's Secret said...

Thanks for visiting~~ Your blog is cute too~~ Keep in touch and hope to see you arou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