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5, 2009

唱歌

曾经好喜欢好喜欢唱歌, 真真切切,实实在在的唱歌. 我没有很深的音乐造诣,相对的,也没有会绊倒我的傲气,有的是一颗单纯去感觉的心,捕捉刹那间心灵的悸动,把它用音符记录下来.

还记得十七岁那年第一首为他写的歌名为飞翔”. 写了之后也不觉得怎么好听, 然而偶然间与一个同窗好友分享后, 她将它化为一颗颗的豆芽弹奏起来 (不晓得她还记得吗? ;p), 突然整首歌便跳跃了起来, 唱得好尽兴. 发现原来不同的人对同样的一首歌,可以有完全不同的体会,不同的诠释. 好奇妙,音乐真的可以对人心说话.


于是便开始了写歌,有随心所欲的,有一气呵成的.就这样停停写写.这么多年,唯一的坚持只有所写的歌是要有故事的.曾经天真的以为一生是为要唱歌给他听. 然而一脚踏进这所谓社会人士的世界后,唱歌似乎已成为一个遥远的理想了, a wishful thinking.


我在工作上有一对对我很好的夫妻朋友,虽然他俩都是我的朋友,但因为工作的性质,我与他们的相处,交流也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层面.从个别与他们的谈话中,发现他们的婚姻早已经破裂,唯一维系着他们的是他们的女儿.很惊讶,因为从任何角度来看,他们都不像会彼此伤害,已走到尽头的夫妻.还记得那晚听了是妻子的分享后,脑袋充满了绝望的词句,也不晓得一路是怎么驾车回来.Peter说了,但那份郁闷却还是搁在心头.那晚,我宣泄似的写了这首歌.


<绝望>


我在冰封的深海,找寻希望的缺口
我在孤单的深渊,找寻快乐的缺口
有时候看着自己的影子,也会令人窒息
有时候午夜夜深人静,也会令人惊醒
c/o: 所有的绝望, 总会留下一丝希望的线索
所有的感慨,总会留下身不由己的落寞
所有的遗憾,总会留下一处唯美的角落
所有的伤害,还是会期待明天的到来
难道所有的美好都有有效限期,
我在最深的绝望,遇见最真实的自己

2 comments:

Dorcas said...

i have not sing on stage for a bloody long time too!
But i teach choir now! hehehe!!!! Amazed ler!

Atlantisian said...

hehehe. Remember the songs that we've performed "Glory to the king" and "Kiss me", hehehe...

Fuiyoh, teaching choir O.O